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数学学院学子在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4年01月02日 12:41   来源:余航,唐海军  点击:[

12月29日-31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田家炳杯”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张攀攀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设置了国内和国外两个主赛道,来自全国226所师范院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大赛,485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其中高中数学赛道51名。比赛设置了现场抽取试题、限时备课,实时展示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和板书等环节。张攀攀同学在校内指导教师唐海军、刘双、胡蓉,学院兼职教师赵绪昌、徐川等老师的指导下,从院赛、校赛、省赛再到国赛,一路磨炼,不断成长,提高了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

此外,2023年11月,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林建宏同学荣获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都是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面向未来培养基础教育优秀教师为目标的专业赛事。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子提高了实践教学技能水平,检验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三类三段式”实践教学体系的效果,展现了四川文理学院学子的风采。数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练促学、以赛促练、以践促赛”的师范生培养理念,采取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的策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川渝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