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班开班
2022年06月28日 14:37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数学建模知识,提升数学建模能力,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夯实基础,我院依托数学建模协会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班,并于2022627日在图书大楼C504机房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苟格,副院长胡蓉,建模培训负责人李骏,以及其他带队老师和参与培训的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李骏老师主持开展。

   

活动伊始,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苟格作培训动员。苟书记从为什么参加培训和如何参加培训两个问题出发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学习方法,给同学们坚定方向和道路。要求学员发扬我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校训,积极踏实地学好后续的培训环节。其次,学院副院长胡蓉作培训要求。她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必须要有饱满的学习激情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主动思考,主动学习,善于与同伴交流,与老师沟通,并指出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不浪费我们留下培训的机会。然后,由李骏老师对培训期间的相关管理要求做了具体的阐述。李老师主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上课安排并从上课的纪律管理,请假要求等讲了培训的基本要求,从人身安全、机房使用安全以及个人财产安全等方面强调培训期间的安全问题,李老师特别强调了预防中暑和进出校安全的问题以及用电安全。最后,指导老师和队员们对培训和竞赛的一些问题进行交流,交流中老师们耐心的解答关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充分展示了老师和同学们了对数学建模的热情和热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团队的温暖和幸福。会后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学员的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学员们对接下来的培训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数学建模比赛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同时,本次启动会再次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撰稿人:龚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