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数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年05月23日 16:10   来源:  点击:[

近日,从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获悉,我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荣获国家三等奖2项,四川省三等奖3项。

本届大赛从2021年9月下旬正式启动,共经历了知识赛-实践赛,经过学生自主选题——撰写报告——结果汇报——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有25名学生入围省赛。今年1月初,数学学院组织了 “市调大赛”线上寒假集训课程,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对学生强化实践技巧、理论基础进行了重点强化,最后在4月份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数学学院的参赛队伍默契配合,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乐于探索的实践精神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在荣获了国家三等奖2项,四川省三等奖3项。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统计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自2020年以来,数学学院积极参与市场调查大赛的宣传组织和课程培训等工作,3年来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有显著提升。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也是数学学院以服务地方为导向、学科竞赛为驱动的应用型统计人才培养时间系列成果之一。通过比赛,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巩固所学统计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代雯月

                                                                     审稿: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