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
2022年06月02日 15:54   来源:  点击:[

527日,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莲湖、南坝校区举行。来自全校8个学院27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数学学院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负责本次选拔赛报名、试题命制、考场安排、考试组织、试卷批阅、奖项评定和人员选拔等工作。

    

赛前,数学学院专业教师李骏作题为“基于电影院设计谈数学建模”的赛前线上讲座,通过讲座对学员进行数学建模的基本素质培养。

本次竞赛工作组织规范、严谨、有序。赛场上,参赛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按照赛制要求,参赛学生三人一组,相互讨论协作,针对竞赛题目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创建数学模型、探索求解方法、编制程序并求出结果、最终撰写成建模论文等任务。指导教师对论文进行初评后,针对初评结果组织学生进行论文答辩,并根据学生自我陈述及对问题的回答情况,深入了解其详细解题思路和参赛学生的数学建模素养,最终评选出本次竞赛的3组一等奖,8组二等奖,12组三等奖获奖队伍,为组建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伍选拔大量优秀选手。后期,数学学院还将统一组织集训,从专业技能,个人素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提高强化。

据了解,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数学学院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旨在通过大赛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从1995年组队开始,经过27年的发展,从参赛队伍规模、获奖数量和获奖比例方面都屡创新高,先后有15支参赛队获得了国家奖励,97支参赛队获得省级奖励,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扩大了学校声誉和美誉。


撰稿: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