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赛前线上讲座成功开展
2022年04月11日 11:07   来源:  点击:[

2022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即将开赛,为比赛的顺利开展,数学建模协会负责人李骏老师于20224919:00,作题为“基于电影院设计谈数学建模”的赛前线上讲座,全体参赛选手参加。

  

李骏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意义、赛事简介、软件知识、科技论文写作等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知识。随后,李老师结合电影院设计问题,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解题思路与答题流程,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并掌握解题的方法与技巧。李老师还指出数学建模是连接数学问题与实际问题的桥梁,它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

在讲座中,李老师着重强调数学建模竞赛对同学们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务必全力以赴参加比赛。为激励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李骏老师还介绍了我校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佳绩,并分享了对于数学建模竞赛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赛前线上讲座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深刻的了解,为同学们参加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同学们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作了前期准备工作。

撰稿:黄奕 编辑:郭春丽 初审:古传运 终审: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