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校内选拔赛通知(2021-2022年)
2021年12月10日 16:06   来源:  点击:[

为了激发文理学子参与课外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良好氛围,现面向全校本科学生举办2021-2022年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校内选拔赛。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 数学学院

二、考查

考查范围:日常生活、经济、金融、管理、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

考查内容:学生市场调查、问卷设计、数据收集、运用统计类或编程类软件分析数据的能力和研究报告撰写能力。

三、竞赛方式

第一轮:形成并提交答辩PPT及报告;

第二轮:选择部分优秀答辩PPT及报告进行现场答辩。

四、参赛

参赛对象: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形式:参赛学生(以个人报名参赛)自主选择题目,独立进行文献查阅和报告撰写(报告能体现主体思路和拟达到的目标),并提交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PPT(电子版)和相关支撑材料。

五、报名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先加入川文理12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交流群(群号:145984054)然后在群内完成报名。

报名时间:20211210—20211212日。

联系人:王建林(电话:17780871975QQ3045015585)。

六、比赛

资料查阅:参赛学生可利用图书馆、机房、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浏览和查阅相关资料,但不得与他人以任何方式进行讨论与交流。

第一轮比赛时间:20211213日(星期一) 1219日(星期天)。

第一轮比赛地点:自行安排

第二轮答辩时间:20211220日(星期一晚上7:00)。

第二轮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其它

赛题发布: 1212日晚上讲座现场发布(或自拟题目参与校赛)

电子文档命名:报告、ppt等相关文件打包压缩,文件命名如:“2019+张三+赛题题目.rar”。

电子文档提交邮箱:3045015585@qq.com

电子文档提交截止时间:202112191800

纸质文档提交截止时间:2021121919:00

纸质文档提交地点:莲湖校区博文楼509办公室。

八、评审标准

竞赛评奖以问卷设计的代表性、调查实施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预期结果的科学性、报告文本的流畅性和阐述的清晰性以及答辩时的现场表现为主要标准。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4

三等奖:8

优秀奖若干名

优秀工作者:12

获奖学生将获得比赛证书

十、竞赛有关问题解答

1.问卷设计与报告撰写不会怎么办?

数学学院将开展问卷设计与调查和研究报告撰写的专项培训讲座。

讲座时间:20211212日;讲座地点: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竞赛期间可否咨询老师?

学生报名后,独立完成报告和PPT的撰写。

3.竞赛有没有奖金?

此项比赛不设置奖品和奖金。

4.特别提醒

不得抄袭他人成果,如有雷同直接取消成绩,严重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数学学院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