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会暨知识赛培训讲座
2021年10月22日 15:27   来源:代雯月  点击:[

20211018日下午5点,由我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会暨知识赛培训讲座”在博文楼112教室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郑宗剑,专业课老师李骏、代雯月、官政,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学生。

启动会上,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郑宗剑老师致辞并表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简称:市调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大学生创新、实践和专业实战能力提升的竞技平台,在助力高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比赛要做到专业规范,不断优化队伍的竞赛体验;同时,要搭建参赛队伍与各专业老师进行良好沟通的平台,实现集思广益、共同参与,获得更多学习实践机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他鼓励师生们积极参赛,并预祝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勇创佳绩。

应用统计学专业专任教师官政向各位同学讲解了本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的竞赛流程,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比赛的参赛及获奖情况,讲授了关于知识赛中网考的相关考点。他表示,市调大赛是统计专业领域的重要的一个专业赛事,以赛促学可使学生对相关专业课程有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参赛还增强大家的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从业能力。

此次市调大赛启动会,将使学校在国家级竞赛组织、服务等方面积累更多的经验,同时与众多参赛高校的沟通交流,也将促进学校竞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学们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更好了解竞赛赛程,也激发了自己对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学习与实践兴趣。祝愿同学们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点燃青春,赛出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