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09月29日 14:25   来源:李骏  点击:[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获悉,我校学子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获四川省二等奖5项、四川省三等奖7项。

2021年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于3月启动,至9月中旬结束,历时半年,经历了4-6月的校内选拔赛,7-8月的暑期培训,赛前模拟训练和全国竞赛四个阶段。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由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从全校九个二级学院报名参赛的300余名学生中选拔出69名同学组队参加竞赛。各参赛团队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积极备战、奋力拼搏,最终从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此项学科竞赛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和教务处、团委及文科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协调解决了诸多问题,为竞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五位,是目前所有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知识与应用能力共同提高的最佳结合点,具有启迪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作用,是我校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