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教改 >> 正文

融各方智慧,汇多元资源——2022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指导
2022年06月30日 15:11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数学学院师范生解读课标、分析教材的能力,近日数学教研室、校级一流课程《数学教育学》项目组,邀请达州市第一中学高中数学备课组长、高级教师蒋孟宏老师,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高中数学教研组组长徐川老师为我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三位拟参加大学生教学能力大赛的同学培训指导如何备赛,培训由唐海军老师主持,刘双、王佳佳、陈芳芳老师参加。

  

  

培训开始,唐海军老师对蒋孟宏、徐川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嘱咐同学们珍惜此次指导机会、提升教学技能,指明此次集中培训指导的目的是增强同学们在参加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前如何选题与准备。蒋孟宏老师强调要上好一节课,不仅要说好课,整体把握课程标准的要求、教材的内容、体系及结构,还要熟读教材与教参,确定学情;其次,教学设计中抓住知识、思维、结构三条主线进行教学;最后蒋孟宏老师详细分析了三位同学所选的教材中的知识难点。

徐川老师就如果你抽到了这个课题应怎么教学?这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肯定了同学们的正确思想及教学方法,同时也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此外,徐川老师还就三位同学的教态教姿、板书设计等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为我院师范生的培养搭建了新的平台,使同学们与一线中学教师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大家对高中数学教学的认识。

撰稿:唐海军

图文: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