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教改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培训会
2021年12月30日 14:4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全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数学学院于20211227日晚上19: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培训会。数学学院副院长古传运、数学教研室主任李合朋、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郑宗剑、2018级各班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郑宗剑老师主持。

   

  培训会伊始,古传运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和检验。对同学们来讲意义重大,是大家毕业的必经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指导老师的要求和指导下,认真独立完成好自己的毕业论文。古传运副院长还对毕业生进行了学术诚信教育,强调了学术态度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自己的学术态度,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学术成果,在大学的最后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其次,郑宗剑老师详细给大家讲解了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事项。郑老师解读了文件《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施行)>的通知》和《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印发<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通知》,说明了开题材料的相关要求,对数学学院制定的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样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数学公式编辑器Mathtype软件使用技巧也做了补充强调。郑老师通过这三个方面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应该如何完成好毕业论文工作,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学校、学院毕业论文相关要求,争取高质量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并一次通过答辩,顺利毕业。

最后提问环节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论文中一些困惑。本次线上培训,通过主讲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毕业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思路更清晰。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相信数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为下一步专业认证奠定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