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教改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以党史融入数学课程教学探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09:43   来源:  点击:[

202169日,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在博文楼414教室开展以党史融入数学课程教学探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结合教学和教研积极发言,探讨如何在数学课程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中融入党史教育与党的革命精神。肖维忠老师结合“抗大”的办学历史交流了如何提升《师范技能训练》这一实践课程的教学效果,他指出首先应教育学生在思想上重视师范技能训练,多形式多举措加强学生粉笔字、普通话、教师礼仪、教学技能等能力的培养;并从延安整风运动谈到当前应整顿学生学风,让学生摒弃学习惰性,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余跃玉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党史,搜索查看数学慕课视频等,既了解红色故事,又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胡蓉副院长分享了《高等数学(文科类)》中怎样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在数学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表示党的发展历程中先烈们“坚持不懈,追求胜利”的革命精神与数学教学中“锲而不舍,探索真理”的数学精神一脉相承。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的思想认识得到提升,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积极采取措施,将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融入平时的教育教学,从而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