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邓杰来我院作题为“如何读大学”的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15日 09:00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教授于2024年3月14日10时,在东区B408教室面向2023级1班全体学生开展“如何读大学”的专题讲座。数学学院院长罗肖强,党委副书记苟格,专职辅导员西尔艾力·努尔买买提、唐雪溶、焦国松、夏涌繁与2023级1班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邓杰教授以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为例阐述中国教育发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人才培养方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获得更多荣誉,实现自我目标,创造人生价值。

邓杰教授通过对专业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专业的内涵,并为同学们树立考研和就业的概念,提前拟定自我目标,她表示“大学四年是一个长跑,讲究的是持续,中途可能充满挫折,但只要我们足够自律,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大家总会抵达终点,取得成功。”她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除了取得合格的学业成绩以外,也应该培养自我能力,并以同学关系为切入点对人际关系和社会立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毕业生。

如何规划大学生涯,怎样读好大学这一课题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此次讲座的举办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制定适合自我的学习方法,为以后立足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胡力升

初审:夏涌繁

终审: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