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云+”助力消防员“橙”才计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06月30日 12:09   来源:  点击:[

6月29日,数学学院“云+”助力消防员“橙”才计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启了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

下午15:30,在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云+”助力消防员“橙”才计划的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苟格,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带队老师罗方芫,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带队老师郭春丽及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9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曾东及拟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单独招生文化统考的消防员参会。会议由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副主任陈秋主持。

启动仪式上,苟书记对要对市消防救援支队给予我院学生实践锻炼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地感谢,指出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大学生只有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才能不断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投身实践,扩大视野,增长才干,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把所学的知识、技能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找准个人的价值定位,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并对参与实践锻炼的同学提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重视、珍惜本次实践锻炼机会,认真备课、上课,在教育教学中检验并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培养脚踏实地的品质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三是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注意安全、遵守消防队的纪律、维护学校形象。四是希望团队要学会总结、宣传,要把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地通过包括校内外的有关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和快乐,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来。

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曾东讲话要求参学学员们,一是认清考学形势。要高度认清考学的重要性和难度。二是笃定目标。要克服困难、坚持努力、坚定信念,做到不放弃不气馁,全力备考。三是抓住机会。要珍惜一对一辅导机会。四是刻苦努力。要做到工作和复习两不误。五是心怀感恩。

会上,带队老师郭春丽详细地解说了支教内容和具体安排。为使本次支教顺利开展、见到实效,团队成员前期已进行了近半个月的备课准备,写作了教案、制作了PPT、编制了测试试卷,还进行了统一的试讲验收。为不影响消防员工作,教学上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对在达州市内城区的消防员进行线下教学,对远在大竹、开江等区县的消防员同步云课堂教学和辅导。

启动仪式后,支教团队组织学员进行摸底考试,以便在日后授课中能更有针对性地授课。

从6月30日开始,实践团队将按教学计划进行教学和辅导。

数学学院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直是合作共建单位,师生的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得到了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本次支教团队能够凭借专业所学帮助消防员学习备考是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展现。通过本次合作,定能让双方友谊更进一步。

撰稿:黄英杰

初审:罗方芫

终审: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