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5.25心理健康日—美丽心灵·健康同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31日 08: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心理健康观念。我院学生会心理互助部于2022年5月25日至28日,在青春广场与翠柳湖开展“5.25心理健康日—美丽心灵·健康同行”系列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磨砺生命韧性·谱写青春乐章”为主题。我院积极动员学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制作心理主题手抄报、三笔字比赛,通过举办集赞兑奖、室外游戏等趣味活动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手抄报、书法比赛

我院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手抄报、三笔字比赛。比赛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重视。我校新、老区的同学积极参与,向我院提交了丰富多样的手抄报、三笔字作品。在后续的活动中,我院将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围观同学赞不绝口。

                                                 心理班会

5月28日晚,我院各班组织召开以“磨砺生命韧性 谱写青春乐章”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在各班心理委员和班委的带领下,心理班会顺利完成。在心理班会的开展过程中,各班心理委员通过游戏、知识科普、表演节目等多样的活动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本次心理班会的开展,促使同学之间积极交流情感,使得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以便之后能有效释放消极情绪。

                                                 趣味游戏

本次系列活动过程中,我院举行翠柳湖寻宝大作战、套娃大作战、踩气球等游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体合作意识,而且也让大家在参与室外游戏活动的过程中,增添了不少乐趣。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放松心情、宣泄情绪的平台,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更是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了力量。

撰稿:陈 瑶

初审:唐雪溶

终审: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