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资料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党员管理制度
2016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  点击:[

党员管理制度

1、党员必须遵守党的章程,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坚持定期过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努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2、党员外出前必须向党支部报告,说明外出的理由、时间、地址等,党支部对外出党员过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等情况,要详细记载。临时性、间断性外出,离家较近的党员,应参加所在支部的各项活动;外出时间长、地点不固定的党员,由支委分工负责,定期通信联系。外出党员应主动定期向支部汇报思想、工作情况,按时交纳党费,在返回期间,支部要单独组织他们学习党内文件,进行教育。

3、老弱病残党员,如参加组织生活困难,由支部派人向其传达党的重要文件和党内重要活动,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他们。

4、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应提出转正申请,党支部要及时讨论并上报审批。

5、对违纪党员,党组织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根据错误的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