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资料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016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  点击:[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按照学校的要求,为规范和加强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结合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院党总支委员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全院各级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院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员教职工要成为学习的骨干。

   二、院党总支每学期初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总体安排意见,制定本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并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三、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教育教学理论、法律法规;学习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和文件等。

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三个相结合:正面教育与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相结合;自学与统一组织相结合;分散学习与集中辅导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提高教职工自身政策理论素养。

 五、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集中学习时间每月至少两次,由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习时各位教职工要自觉坚持做到“三不”:不办公、不开小会、不做其他无关事情。

六、建立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学习考勤、学习材料、发言内容、会议记录等,由院行政秘书做好记录、建档工作,一学期结束后归档到院办公室。

七、严格考勤制度,规范请假程序,政治学习请假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审批。无故缺席一次按4个教分扣减工作量,事假一次扣减1个教分,病假须有医院诊断证明。

八、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接受学校党委宣传部会同学校其他部门的检查和考核,同时作为教职工奖惩、晋级、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