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资料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师岗位职责
2016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  点击:[

教师岗位职责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自己的神圣职责。

二、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关心爱护学生,教书育人。

三、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参加积极健康的社会公益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举止端庄,服饰整洁得体,朴素大方,注重职业形象。

四、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六认真”要求做好教学工作。

五、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努力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业务,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遵守学术规范,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参加科研活动,完成相应职务所规定的科研任务。

六、认真学习、研究教育理论,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注意学习和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七、积极参加教研室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科研、学术活动。

八、根据工作需要,担任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九、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