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肖伟教授作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17日 16:41   来源:  点击:[

20221116日下午16:30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肖伟教授来我院作题为 “分数阶微积分光滑性猜想”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莲湖校区博文楼412教室开展,我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罗肖强院长主持。

    

讲座中,肖教授介绍了分形图形和分数阶微积分的定义,提到了分数阶微积分维数猜想,分享了关于猜想前期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了对猜想的研究,提出了关于分数阶微积分光滑性猜想待研究的问题。肖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并且从大学本科开始做学问、搞研究,才能使自己在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老师们拓宽了眼界,对老师们如何开展科研提出了新的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


撰稿:郭春丽

初审:古传运

终审: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