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实习检查
2023年05月23日 10:53   来源:张园  点击:[

为加强与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推进2023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开展,2023年5月18日下午,数学学院副院长胡蓉、数学教研室负责人、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唐海军,到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检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并参加了四川文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教育教学实习经验分享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三位实习学生代表从学科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个人的反思及认识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我院2019级陈丽媛同学代表18名数学学科实习学生做了交流发言。其次,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的特级教师王桂玲、特聘专家赵绪昌对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做了点评,并对学生的师范技能和教育教学理论认知进行了指导。随后,副院长胡蓉对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及实习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对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能与实践教育基地继续加强合作。最后,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郑勇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本学期实习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提出大学生毕业之后要一名研究型教师,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笃定做时间的朋友,只要坚持一定会有结果。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实习学生进一步意识到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并意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带着大学课堂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实习学校所学习的教学技能技巧,在未来的教师岗位和讲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