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顺利展开2022-2023年度学生见习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17:00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应用素质与技能,能够有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知识进一步应用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2022111218日,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分别开展了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邀请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熊久翔经理、应用统计学专业2021届校友李永红以及校内老师王玲玲、唐彬彬为学生做讲座,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2020级、2021级金融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见习活动,同时还有带队老师胡攀、李骏出席。此次见习活动主要采用专题报告、线上观摩学习、模拟实习活动等的形式开展。

应用统计学专业于12日在博文楼414教室开展优秀毕业实习生经验交流活动,2019级实习生雷舒琴、陶小青、唐汉林三位同学分别为学生分享近段时间在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达州市统计局、达州市商务局等实习岗位上的工作见闻、心得体会等。13日邀请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熊久翔经理、应用统计学专业校友李永红在博文楼412教室学生作见习专题讲座。14-15日邀请王玲玲老师作《市场调查活动中问卷编制及调查时间工作的开展》、《数据分析与调查报告撰写》的讲座,为学生在模拟见习市场调查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提高学生的见习质量。

  

  金融数学专业于12日邀请唐彬彬老师在博文楼412教室开展银行专业和保险专业专题讲座,唐老师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个人经验和专业发展,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场类别,券商业务,投行业务等具体情况。13日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熊久翔经理、应用统计学专业校友李永红在博文楼412教室分别为应用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学生作见习专题讲座。

  

此外,本次见习活动应用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还安排了线上观摩学习活动和模拟实习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专业知识、专业发展方向以及就业行情,为今后更好的从事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见习活动为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生进一步理解专业知识、提升适应社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及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我院学生提高学生质量、加强办学质量建构更加坚实的保障。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的见习活动中学有所获,并且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掌握及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