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22年数学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暨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我院于615日下午在博文楼412教室隆重举行了2022年数学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暨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活动首先由数学学院院长罗肖强教授为大竹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四川省中小学正高级特级教师唐俊才老师颁发“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特别邀请到大竹中学副校长、四川省中小学正高级特级教师、数学学院客座教授唐俊才老师;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数学教研组组长、国家二级奥数教练员徐川老师;数学学院谢茂森教授、肖维忠副教授、唐海军副教授担任评委。

讲课比赛共分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回答三个环节。说课环节,选手语言表达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难点突出;模拟授课环节,选手们板书整洁、讲授生动形象;现场回答环节,选手从容回答评委的各种问题,展现了师范生的认真、严谨精神风貌。最后,杜佳佳以清晰的思路、流畅自然的讲课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何雨芯、刘美麟获得二等奖,段梦琦、张翼菲、陈勇获得三等奖。

   

   

赛后,徐川老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唐俊才老师就走进课堂为什么教,怎么教,教什么,教到什么程度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告诫同学们要夯实基础,加强培养教学基本功。最后,数学学院院长罗肖强教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试讲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活动做出精彩点评,他表示这是他近年来所观摩的最精彩赛课,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提升专业知识,改进教学方式;增强教学能力重要性的认识。数学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此项活动于4月开始启动,学院前期对2019级学生进行分组试讲指导和验收,612日最终推选出20名学生参加半决赛,经过比赛,杜佳佳等6名学生进入决赛。此项活动,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有效检验了师范生从教基本素质与能力,对加强我院师范专业建设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何奕阳、李志垚

初审:唐海军

终审: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