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
2022年06月10日 10:42   来源:  点击:[

教育见习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践教学课程中重要的内容之一。202266日至10日,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20193班,分别在通川一小莲湖学校和通川区西罡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教育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带队教师与两所小学就入校方案做好沟通工作,为大学生实践交流、共促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66日,带队老师唐海军和刘双老师分别将见习学生带入两所学校进行交接工作。通川一小莲湖学校的叶娟老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通川一小莲湖学校的作息时间、见习内容进行了介绍,以及对见习纪律进行了强调。

我院两位带队老师对两个学校为我院学生提供见习机会表示了感谢,并向见习生们提出了见习的要求:安全是最重要,在见习学校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符合一个老师的要求,主动协助指导老师管理班级,做到“三多”——多听、多学、多做。

  

  

见习学生深入课堂,在班级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大家很快地融入其中,批改作业、教学观摩和小学生一起参与各项活动。同时,见习学生们也参与观摩了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并与指导老师一起讨论交流,向老师们请教问题,学习老师们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撰稿:陈冰雪、唐海军

初审:郭春丽

终审: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