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22年春季教育实习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2年04月15日 17:01   来源:  点击:[

为加强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提升实习教学质量,414日,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在实习基地校——达州市嘉祥外国语学校组织召开首届实习中期检查暨实习教师经验交流会。我院古传运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李合朋老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唐海军老师、实习基地校领导、我校参与实习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英语专业28位实习教师以及四川师范大学24位实习教师等60多名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6位实习教师从实习工作的常规(观摩课堂、作业批改)、实习的反思和实习的认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实习基地校王桂玲特级教师从备课、观摩、演练、反思和责任等角度分享了如何提升实习质量;嘉祥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方敏老师强调教育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分析前期大学生实习教学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从班级管理、师生交流、融入学校、角色互换等角度,对加强教育实习工作给出了建议;数学学院古传运副院长从找出差距迎头赶上、增强师生交往、提升师范技能等方面对实习教师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

嘉祥外国语学校尹勇校长表示,此次实习指导与实习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高校与实习基地校的实习工作交流、分享和促进,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实习学校也很高兴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职前教师。尹校长也希望实习教师能够更多地从教育的角度来看待实习工作,遵循教育规律,积极参与中小学生的成长过程。

(撰稿:唐海军   编辑:郭春丽   初审:古传运   终审: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