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7月08日 15:59   来源:  点击:[

202177日下午16:30,我院在图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B厅召开了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科研办、各教研室主任、、实习带队教师及2018级各班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蓉主持。

会议伊始,数学学院院长罗肖强教授作动员发言,他指出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实习是高等学校教育必不可少的教学实践环节,是获得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同时强调毕业论文撰写中的重点内容以及毕业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能按照计划和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

接着,实习带队教师刘双和代雯月分别就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的毕业实习作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她们就毕业实习单位安排、前期准备、主要内容、实习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郑宗剑对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从毕业论文的意义、毕业论文要求、毕业论文流程及时间节点这几方面全面解析,并着重介绍了毕业论文撰写中Mathtype公式编辑软件的使用方法。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苟格作就业等相关毕业工作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工作的方向,做好实习工作,并且要对于未来要早谋划、早行动,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晶提工作要求,她强调同学们要讲诚信、能吃苦、懂学习、抓细节,努力的把实习工作做好。要学会管理好自己,注意时间安排和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个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节奏必须和单位要求同步,要遵章守纪、注意安全防护,她预祝同学们能在实习岗位上尽快进入角色,提升业务技能。

通过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全面认识、了解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进一步规范了毕业论文的撰写,为同学们更好的毕业和就业作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