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17日 09:13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公费师范生的师范专业技能,进而积累更多的教育教学经验,2021510-516日,我院2018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公费师范生赴达州市第一中学校、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教育见习。本次见习由胡蓉副院长、陈芳芳、王佳佳三位老师带队。

达州市第一中学、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所有见习生,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达州市第一中学校的苏敏老师、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的叶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的见习方案以及各位见习指导教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随后,同学们和各自的指导教师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并就接下来的见习工作和指导老师进行详细的交流。

见习期间,数学学院罗肖强院长、教学科研办主任郭春丽到两所学校检查同学们教育见习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罗院长就检查情况与两所学校的带队老师进行交流,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参加见习的同学们,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参加教育见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我院见习学生在教育见习期间每天按时抵达见习学校,认真完成跟班听课、批改作业、课后辅导、协助管理班级等方面的工作,虚心向老师请教,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小学课堂教学实际,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会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教育教学一线,并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对提高他们自身的专业认识与师范教学技能都有重要意义,同时促进了我校与两校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