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习实训 >> 正文

应用统计学专业教研室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8:56   来源:郑宗剑  点击:[

2020129日,应用统计学专业教研室在博文楼405会议室开展以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探谈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关联性为主题的特色教研活动。活动由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郑宗剑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玉萍、副院长胡蓉受邀参加。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给本教研室授课教师赠送的样书内容,然后领学了2020版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解答有疑问的地方,接着,每位专业核心课程的授课教师介绍了所授课程的主要内容,交流了专业核心课程中《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基础课程的知识需求。最后,专业课程教师与相关基础理论课教师针对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全方位了解专业课程之间的关联性,同时基础理论课教师明确也了应用型专业课程在数学理论知识方面的具体要求,为提高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