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分工分举行工会基础知识讲座
2021年06月15日 15:56   来源:sxxy  点击:[

根据学校工会工作安排,我院分工会在6月10日下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B厅举行了“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刘浏主讲,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苟格主持。

刘浏老师以“工会,你温馨的家”为题,重点介绍了工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职能,阐述了工会在强化政治思想文化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以及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并列举了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工会能够在你入职、发生劳动争议、谈薪加酬、参政议政、技术圆梦、文娱活动、劳动表彰、助困解忧等方面为你撑腰,为你出力。

本次工会基础知识宣传活动还将在毕业生中发放宣传手册,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工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工会就是我们职工“温馨的家” ,“有困难找工会”,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单位工会活动,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促进自身技能全面发展,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助推单位的发展,构建和谐共生的劳资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学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冯蜜参加了讲座,数学学院全体毕业生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