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工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
2019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  点击:[

 

数学学院工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新的一年,我学院工会将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把职工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第一标准”,增强工会的凝聚力,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数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二、工作内容:

1、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为迎评做好各项工作。学院工会将积极配合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和学校教务处、督评处等职能部门制定的相关教育、教学规章,努力提升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老教师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丰富经验的教师的领头雁作用,充分发挥年青教师的积极作用,配合学院行政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力争在教育部对我校的评估中获得好评。

2、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对过去工作进行总结,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问题方法,扬长避短,同时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3、要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努力实现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把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标准,努力把我院工会建成群众满意的组织。

4、做好教代会的提案收集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鼓励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及时将多数教职工的统一意见形成提案提交学校教代会。

5、关心教职工生活,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利,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要主动收集广大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院党总支、行政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和建议,另一方面也要及时把学校、学校工会、学院党总支、行政的工作精神、要求传达给教职工。具体落实好学校对教职工生日、因病住院、困难户的关怀和节日对全体教职工的慰问关怀等福利的发放工作。

6、按时参加校工会召开的各种会议,认真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本学院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7、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拟在本年度每学期组织教职文体比赛12次,有意义的活动1次。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意识,活跃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

新的一年里,我院工会将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实做好,争取更大成绩。

 

                                             数学学院分工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