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赴巴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7:47   来源:梁少林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根据学校《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通知的文件精神和我院的实际情况,116-7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赴巴中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唐玉萍书记、罗肖强院长带队。

7日下午,大家一行首先来到巴中的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沿途参观了将帅碑林纪念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刘伯坚烈士纪念像、红军陵园等景点,重温他们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在庄严巍峨的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随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和光辉业绩。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和平解放,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学院的组织生活,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更为深刻的红色教育,同志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好好工作,为学校培养更多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