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党支部数学教育研究团队赴魏兴中心校开展助教助学服务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4:40   来源:sxxy  点击:[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925日学院数学党支部组织数学教育专业的教师党员赴通川区魏兴中心校开展乡镇学校数学教学质量调研与数学教师专业发展义务培训活动。



通川区魏兴中心校是一所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学校,学校面临生源流失、学生留守儿童较多,教师教龄偏长等现状,学校亟需解决如何通过数学教学科研方法指导来实施提质增效、促进学校发展的问题。

   

数学教育专业教师走入课堂,观摩了三节小学数学教学,与数学组教师开展评课议课。针对学校数学教研,唐海军老师以“走进数学情境—问题教学实验”为主题向数学组老师介绍了数学情境问题教学实验项目的开展情况、实施步骤和操作案例,并建议魏兴中心校数学组以微小课题——“小学生课堂学习中如何提出数学问题”的研究为改进教学的切入点,后期陆续开展系列的数学情境问题教学,并通过撰写教学案例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刘双老师从课堂师生互动、教师教学时间分配等角度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详细的评议。其余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助教助学活动,数学支部数学教育研究团队针对魏兴中心校一线数学教师在课堂教学和课外教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为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了解一线基础教育教学情况也将为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教材教法课程的建设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