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24届学生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会成功召开
2024年03月15日 09:00   来源: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应对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复试和调剂的流程、规则和要求,掌握应对复试和调剂的技巧与方法,我院于2024年3月14日14时30分在东A407办公室开展学生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苟格,副院长古传运,专职辅导员唐雪溶、胡华书,以及陈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佳老师提到,复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为了备考,陈佳老师建议学生多访问学校官网,深入探究历年考察内容,进而选择相关书籍进行针对性学习。调剂的核心在于寻找合适的学校,明确学校调剂名额。学生可以多关注学校的官方招生信息和去年研究生名单变化,这往往暗示着调剂情况。此外,调剂信息会定期发布,便于学生及时获取。同时,陈佳老师还建议学生积极与导师沟通,了解复试详情。

接着胡华书老师提到,学生在成绩公布之后亦不可松懈,应立刻着手准备复试,多了解学校的教学版本,因不同学校可能有所差异,复试题目却多源于教材,故教材至关重要。若学生需要跨专业,需提前了解复试的特殊要求及可能的加试内容。复试前多熟悉教材,准备基础问题的答案,必要时学生还可寻求往届师兄师姐们的建议。最后,胡华书老师还建议学生可以准备一份简历以备复试之需,并且古传运老师和往届师兄师姐再次强调学校官网信息和教材后面习题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不仅可以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应对复试和调剂,还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帮助他们勇敢迈向人生新篇章。

撰稿:杨梦茹

初审:夏涌繁

终审: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