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砥砺教育使命
2023年03月23日 10:48   来源: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数学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并进,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3月22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赴罗江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砥砺教育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来到神剑广场,映入眼帘的便是“神剑馆”,它充分展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及现代国防尖端科技主要研制成果以及三线建设在达州的艰苦岁月和伟大成就。接着一步步踏入记载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的“战史馆”,老师们虽不曾经历战争,但好似身临其境,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红四方面军浴血巴山的征战岁月以及红军在川陕苏区的战斗历程和巨大历史贡献,深刻体会到伟大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

随后,根据数学学院党委的安排,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通过各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达,要求全体党员结合雷锋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和学校政治学习的体会,立足本职工作,思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春暖花开,又是赏花好时节。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前往罗江镇金凤村感受新农村建设。尽管天空蒙蒙细雨,老师们赏花的热情丝毫不减,栈道漫步,慢慢欣赏,放眼望去,一团团、一簇簇漫山遍野的李花,缀满枝头,令人心动,不禁感叹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