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落实教育教学重点工作 数学学院赴开江中学调研
2022年11月07日 08:35   来源:  点击:[

11月3日至4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年度中心工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向纵深发展,提升人才培养、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点申报与师范专业认证的针对性,增强数学学院教师教育教学专业化水平,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晶、院长罗肖强,带队前往开江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开江中学调研交流学习,受到开江中学党委书记符纯兵、校长崔军等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调研组观摩了开江中学优秀青年教师李佳老师的公开课——《椭圆的简单几何性质(第一课时)》。李佳老师不仅是开江中学优秀的青年教师,也是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课后,开江中学备课组和数学学院的调研组就公开课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唐海军博士从数学语言、教学过程、教学结构三个方面针对本次课堂教学提出了改进建议。

观摩课结束后,在开江中学各位领导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开江中学的校园,对开中的校园文化、学校办学历史、校园环境、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地了解。

最后,数学学院调研组与开江中学展开了深入座谈交流。王晶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并表达了合作交流的愿望。她希望数学学院与开江中学能够在学生的实习就业、教学科研以及教师技能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入地开展合作。罗肖强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教学(数学)硕士点申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师范专业认证,以及教育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共同申报中学数学教育研究课题,建立师范生实践教育基地,以及课程资源的开发等方面得到开江中学的支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打开了新格局、提供了新思路,数学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具体问题,助推学院新发展。

撰稿人:王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