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与达川区三里小学举行挂职教师送任会
2022年10月22日 14:12   来源:  点击:[


1021日下午,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挂职达川区三里小学教师送任会在三里小学会议室举行,四川文理学院人事处处长张吉应,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晶,挂职教师刘双,数学教育团队教师成员;达川区三里小学党委书记李渝,副校长蒋世琴,教务主任卫晓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世琴主持。

活动伊始,三里小学书记李渝,首先对四川文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李书记介绍了三里小学的基本情况,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一直寻求高校的支持,多途径、多形式的与包括高校在内的校外教育力量合作,但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仍存在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四川文理学院的帮助,也希望此次挂职教师的加入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补上人才的短板,真诚感谢四川文理学院派出教师挂职我校,进入学校的教学现场,同时对此次挂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四川文理学院人事处处长张吉应,首先感谢三里小学提供本次绝好的合作机会;二是希望刘双老师能够在三里小学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真正投入到教学和管理中,学有所获,结识更多朋友,从而在高校的人才质量培养工作中发挥所学,更好地从事科研,服务地方,促进数学学院的发展;三是希望三里小学的领导老师们能够对刘双老师多关心帮助,同时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希望数学学院的领导也能够多关心刘双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最后希望四川文理学院与三里小学的合作越来越好,共同进步。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晶表示,数学学院数学教育团队的教师在教学教法上虽有一定的理论基础,但还欠缺很多的实践经验,希望刘双老师的到来能够将数学学院数学教育团队也带入三里小学,弥补双方的不足,实现互惠互利,共同进步。当然除了加深教学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党建、学生的实习实训等领域也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最后期盼刘双老师能够尽快融入三里小学,开展工作,能够更好的运用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

挂职教师刘双表态发言,非常荣幸有这次到三里小学挂职锻炼的机会,希望通过向三里小学的领导老师们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对此次挂职表态:一是珍惜机会,求取宝贵经验,并将一线经验融入今后的教学中;二是求真务实,努力完成各项挂职工作,积极参加三里小学的教研活动;三是严格遵守三里小学和四川文理学院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认真完成此次学习工作,不负领导们的期待!

三里小学副校长蒋世琴代表学校介绍了刘双老师此次挂职工作的具体安排,刘双老师此次进驻五年级,先对五年级全体数学教师进行课堂问诊,全面了解评估十四位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际教育教学能力,并给予指导帮扶;第二参加校本教研,引领示范,主讲公开课或研讨课;第三参加学校的教研教改工作,给予全体数学教师理论上的支持和帮助;第四针对学校的教学现状给予数学学科课程拓展和研发;第五指导数学及其他课题研究。希望学校得到刘双老师在内的高校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发现教育教学及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给予解决问题的策略,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最后,双方数学教育团队的教师就数学教育教学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包括教育教学、团队合作、课题申报、师资培养等方面。此次挂职教师送任会的举行,标志着两方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机制,众力众智托起教育的重担,共享资源、协同创新,共同推动高校与基础教育的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