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推进数学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1日 10:54   来源:  点击:[

220日,数学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暨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干部培训精神,并围绕 “基层落实年”工作、新学期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凝聚共识。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晶同志首先传达学习2022年新学期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同志的讲话精神,5位校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抓落实的专题发言,5个二级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的交流发言相关精神实质做了一一传达,并号召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为新目标,新征程奋勇向前。

王晶说,这次的会议开得务实,催人奋进,目前,学校的整体发展势头很好,顶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接下来就是狠抓落实。她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拉高标杆,根据量化指标,把思想统一到学校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学校重点工作上来、统一到自身职责任务上来。对照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对照硕士点建设要求和市校合作内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她指出,2022年学院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坚决防止党建、业务两张皮,把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学院事业发展进步和工作实效来检验党的建设成效,随后,她就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和校地合作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学院院长罗肖强同志就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根据学校2022年学校工作安排全面落细工作职责和任务,继续抓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以抓落实的担当和成效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推动数学学院新发展。

会上,全院教师就“基层落实年”如何落实学校任务,开创新局面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 此次会议对学校各项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宏伟目标已经确定,壮丽蓝图已经绘就,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树立大局意识、系统观念,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