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12月07日 15:38   来源:刘双  点击:[

2021年11月27-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教师教育联盟协办的2021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181名参赛选手,分为6个竞赛组、18个学科专场展开比赛。本次大赛由说课(3min)、模拟授课(10min)、回答评委提问(2min)三个单项竞赛构成,旨在为全省师范院校搭建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平台。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四川省教育厅与大赛组委会在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30名来自基础教育一线学校专家型教师担任评委。我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骆光婷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赛课,荣获高中数学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数学学院十分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和发展,围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式创新,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好准备。早在今年4月,学院便成功举行了2021年师范生技能比赛,以提升学生教学技能并为本次比赛储备种子选手。在9月中旬确定学校教学能力大赛理科组一等奖选手骆光婷参加本次比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师范技能的培养并为此构建良好的教育平台,数学教育专业教研组的刘双、王佳佳、唐海军等老师组成师范技能大赛指导团队,具体落实培养计划。通过多次现场指导、一线中学课堂观摩和赛前多次网络互动的形式指导骆光婷同学,让她在原有的基础上丰富了教学内容,深化了教学主题。同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三年级的同学参与了骆光婷同学整个备赛过程,见证了优秀师姐的成长历程,在观摩和交流中深入对数学教学理论与实践的认识。

以本次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数学学院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行动指针,以《数学教育学》线下一流课程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努力为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