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招收理科)
2019年04月04日 00:00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据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围绕中学数学教育发展实际需求,立足川东,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中学数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能在普通中学胜任数学教育教学的骨干教师。(详情参见附件)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要求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较为深厚的教育情怀;掌握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和综合育人的能力;具有自我发展意识、终身学习的意愿,以及合作学习体验。(详情参见附件)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一)主干学科:数学

(二)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抽象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数学建模、初等数论、数学教育学等。

四、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基本学制4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学校有关规定,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毕业条件

本专业本科生毕业最低学分为165学分(本科毕业生必须达到第二课堂规定的合格条件,并获得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毕业学分方能毕业)。



附件:      四川文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pdf 

     四川文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pdf

    四川文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