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晶
2006年07月01日 00:00   来源:sxxy  点击:[

王晶,中共党员,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四川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副教授、达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数学与金融研究中心负责人。

曾在省市级报社、电视台、广播电视学会及学刊、广播影视集团等重要媒体平台发表优秀新闻作品50余篇,获得省级好新闻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多次参与中央、省、市相关媒体平台新闻采编、宣传管理、学术研究、新闻人才遴选等工作。

从教广播电视编导和广播电视新闻学、新媒体理论等相关课程13年。重点研究领域为新闻与传播学理论以及实践与应用。主要在新媒体技术条件下的信息研究的拓展、数字内容产业的形成、媒体角色的重塑等方面开展研究。在《人民论坛》《传媒》《出版广角》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学术期刊30余篇,学术专著1部,其中承担省级一流课程1项,主持或参与省、市厅级科研项目“高校新闻传播理论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县级融媒体创新基层治理”等10余项,并多次获奖。